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5月22日上午,我系在明理楼1-1举办了地理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地理系行政负责人郑庆荣教授专职辅导员郑茹楠老师,在活动现场做了专题分享,同时还邀请了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考研经验交流。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由专职辅导员杨慧晶主持。


会议上半场,庆荣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详实的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与考研要尽早的观点,同时对考研如何选择,如何学习,为什么学习做了全方位指导与分享,勉励大家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接着,郑茹楠老师围绕“转变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主动学习、增强自信,强调就业对大学生人生经历、资源的丰富作用,拓宽了大家的就业观。



会议下半场,2018级的9学生代表结合切身经历解读了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各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专业选择复试面试等方面的心得,鼓励大家积极面对考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就业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也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就业、升学有了更具体更充分地认识,引导同学们做好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