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韩勇鸿一行深入地理系开展调研

8月12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韩勇鸿、党委副书记乔永生等一行4人到我系开展调研,系党总支书记江秀玲、行政负责人郑庆荣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系行政负责人郑庆荣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申报等方面对我系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我系在基础建设、制度规范、师资力量、职称结构等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下一步将从快速发展转向稳步提升;从自主人才培养转向大力引进人才;从教学为主转向综合提质;从自由发展转向总体规划等四个转变的具体举措,表示地理系将继续坚持“师范是底色、区域是特色、实践是亮色”的发展理念,创新举措,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江秀玲汇报了我系政治理论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党团活动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确定今后发展方向,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加强组织能力和队伍建设,强化对党支部的督促和指导,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及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号召力。

韩勇鸿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系现阶段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书记指出,地理系作为我院的硕士学位建设点之一,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厚望,希望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硕单建设这一目标,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横向纵向对标兄弟院校,加强协同联动,创造机会,补齐短板,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专业硕士点建设零的突破。

韩书记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系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