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理系教师积极开展暑期野外考察活动

    地理科学是实践性很强的科学,野外考察是提升教师学科素养,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我系教师利用暑期时间积极进行野外考察,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教学需求,走进大自然,探索地理之谜,赏析地理之美。         

    七月份以来,郑庆荣教授组织的滹沱河谷实习线路踏勘选线工作开展,分别在泉子沟-金山湖、姑姑山、陀罗山、禹王洞和忻口金山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林长春副教授、侯艳军副教授、黄志刚博士、薄一览博士、孙二虎老师、刘俊老师、闫肖亚老师参加了考察活动。


   

   

   

    七月五日至十日、十七日至二十二日,郝爱华博士前往五台山北麓羊眼河沟、青羊河沟和东台进行了两次五台山生态环境调研。

                

                

七月十日至十七日,侯艳军副教授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地理系等单位师生组成的联合调研团队,前往“明九边重镇”山西“大同镇”开展为期八天的第四次长城文化遗产调研工作。

            

                 


七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罗正明副教授组织生态科研团会同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程总站,在五台山台顶进行亚高山草甸退化的生态修复科研调查,侯艳军副教授、郝爱华博士和闫肖亚老师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学院1233发展战略,特别是打好办学水平攻坚战,地理系在提升教师素质,拓展科研方向方面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鼓励年轻教师进行科研考察、外出学习、学术交流,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