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理系组织骨干教师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切实推进我系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更好更快地开展,我系根据学院安排,由系行政负责人牵头,组织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于4月23-24日线上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培训。

本次研修班共分为四个主题单元,分别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问题解析”“基于OBE认证的课程设置、大纲撰写及目标达成评价”“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申请书撰写”以及“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难点及注意事项”。各位授课专家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对认证的底线与主线、“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理念、如何对标认证要求撰写教学大纲、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自评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结合优秀案例展开详细介绍。在研修班两天的学习中,我系教师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收获颇丰。



4月26日下午,我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教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课程设置、大纲撰写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申请书撰写”“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难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交流和学习。


经过培训和交流,我系教师能够准确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并深刻认识到要在具体实际操作中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承担起主体责任和应有的担当。此后,我系将进一步开展全面培训,持续扎实推进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