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4月26日,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系党总支书记江秀玲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江秀玲指出,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15位老教授写了回信。信中强调“民族复兴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对所有高校教育工作者的鞭策和激励。当下我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三大攻坚战”正等待我们一个一个攻克,我们一要发扬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甘为人梯,严谨办学;三要时刻谨记自己身上肩负的担子,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我院各方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行政负责人郑庆荣副主任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冶金高校坚持特色、服务钢铁产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面向”,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践行绿色低碳要求,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我校在实现1233战略之时,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办学水平仗,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