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添加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携手,共克时艰

    近日以来,面对我校疫情防控空前严峻形势,我系师生心手相连,迅速响应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逆向而行,义无反顾。自忻府区发现首例初筛阳性感染者,我系行政负责人郑庆荣、副主任林长春等8名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舍小家、顾大家,逆向而行,成为第一批入校的教师志愿者。他们主动请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日夜往返六层楼宇为学生配送物资、帮助学生接打热水清理垃圾……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克服身体不适,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共同守护忻师阵地。

                                        


    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我系首批教师志愿者进校后,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动员会、组建学生志愿者先锋队、修订《地理系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制作11号学生公寓平面图,摸清学生底数,做到学生管理服务精细化。

  

   

    内外携手,确保稳定。校外教师服从属地疫情管理,居家静默,但与校内师生紧密联系,确保在校学生思想稳定。系党总支书记江秀玲及校外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微信群、打电话等多种形式与校内老师和学生进行沟通互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购买急需特殊药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疏导学生紧张情绪。专业教师精心备课,坚持上好每一节线上课,通过课堂这一重要思想教育阵地向学生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

       

      病毒无情,师生有爱。在校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空前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地理系所有师生同心携手、双向奔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信这场抗疫之战必胜!